2017 CGS/SEG地球物理机遇与挑战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4-21  作者:  浏览次数: 306

    【本站讯】2017417-20日,由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和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学家学会主办的CGS/SEG 地球物理机遇与挑战国际会议在我校举行。

    本次国际会议以“地球物理挑战和方向”为主题,汇集来自业界的企业精英、学术界专家、政府机构充分交流思想、分享最新的技术进展、案例研究和方法,以当前面临的挑战和未来的发展为方向,促进未来繁荣和发展。会议技术委员王仰华教授,王之敬博士。委员会委员Yinshuang Ai、杜启振、Yuan Gao等以及地方组织委员会印兴耀教授,李振春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

    地震波传播与成像实验室共计近四十名小组成员,包括硕士、博士、指导老师等直接参会,张凯老师、孙晓东老师等部分知道老师作为分会场主席主持分会场会议。小组投稿二十余篇论文。十余名已经毕业的优秀的师兄师姐返校参会,并在大会作相关报告。会后进行相关的提问,小组成员欢聚一堂,相互学习,与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广泛交流,开阔了眼界,提高了专业学术及国际交流的能力。

    勘探地球物理学家协会主席Bill AbrielGeosoft的技术分析师Gaud Pouliquen以及GeoSoftware副总裁,CGG研究员Brian H. Russell地球物理学家,分别就Computer modeling of geoscience data: Its impact to oil and gas development ,Large public domain satellite gravity inversion: Exploring frontier basins, Challenges and the road ahead in reservoir geophysics发表了特邀学术报告。

    会议围绕地球物理挑战、勘探地球物理、油藏地球物理、矿藏地球物理、海洋地球物理、非常规地球物理、国体地球物理以及地球物理大数据分析等13个专题开展学术交流,共200多篇论文以多种形式汇报。在开展学术交流的同时会议还举办了小型展览,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综合物化探处、沙特阿美北京研究中心、北京中恒利华石油技术研究所、山东天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珠玛阳光科技有限公司和法国地球物理公司展现了自己的最新成果。

Design By 9.3 工作室 版权所有 © 地震波传播与城乡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