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波传播与成像实验室参加2015中国北京地球物理年会
发布时间: 2015-12-22  作者:  浏览次数: 128

  【本站讯】20151011-14日,第31届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年会(即第二届“中国地球科学联合学术年会”)在中国北京召开。本次会议共接收我实验室文章84篇,创历史新高,充分体现了实验室科研水平的提高。为增进交流,实验室李振春教授带领实验室二十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中国地球物理年会主要是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分会场专题报告,由学校的研究人员做报告介绍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学术论文报告讨论会分为口头、展板两种形式,作者在现场展板旁边进行讲解并回答听众与评审专家的问题。口头报告则是根据当前地震勘探的各个主要领域划分了相应的专题小组进行深入讨论与交流,文章作者在各自会场对自己的文章进行宣读,并与听众与会场专家进行交流,回答提出的问题,本次报告共划分72个专题,从1011号持续到1014号。另一部分是大会特邀报告,由年会主办方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在年会上介绍各项地震和相关领域的前沿课题中的最新成果。

  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作为中国的民间社团,除为会员、为地球物理工作者营造一个满意的会员之家外,特别注重为国家发展和经济建设献计献策 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一级学会。  本会已设立了14个专业委员会,5种科技刊物,以推进科技发展和信息交流。设立了6个工作委员会,组织协调各专业委员会和国内、国际间的合作与交流。以人为本开展继续教育与科学普及活动,提高全民的科学素质。为激励广大会员不断创新、建功立业,设立了地球物理发展和学术两个基金。为便于本会会员活动,除北美设立分会,并在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建立了地方学会(其中6个在筹备)。每年组织召开一次综合学术年会,以推进学科交叉、活跃创新思想、交流发布创新成果、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多方合作。


Design By 9.3 工作室 版权所有 © 地震波传播与城乡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