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参加压缩感知-勘探地球物理应用新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5-12-23  作者:  浏览次数: 197

 2015年12月2日-4日,压缩感知-勘探地球物理应用新技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召开。地震波传播与成像实验室孙苗苗、雍鹏等一行5人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压缩感知(compressed sensing)是一门新兴的数学理论和信息技术,打破了传统的奈奎斯特-香农采样定理对采样频率与信号频率相关的限制,可用更少的测量来获取或重构目标。目前已开始应用于遥感雷达、医学成像、光学相机、通信等各工科领域。压缩感知在地球物理学中应用也正方兴未艾,涉及地球物理数据高效采集、数据稀疏表达、地球物理反演与偏移成像等方面。

  本次研讨会的主要目的是从勘探地球物理视角理解压缩感知的概念、方法和理论,提供勘探领域的产、学、研、以及与应用数学交叉学科的交流平台,展示和研讨压缩感知在勘探地球物理中的初步应用成果以及未来发展前景。


Design By 9.3 工作室 版权所有 © 地震波传播与城乡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