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波传播与成像实验室参加2016美国达拉斯SEG年会
发布时间: 2016-10-25  作者:  浏览次数: 283

【本站讯】2016年10月16日至21日,86th勘探地球物理家学会国际会议暨展览会,在美国德克萨斯州达拉斯举行。本次年会地震波传播与成像实验室共被录用14篇论文,李钟晓、曲英铭、李闯等一行8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SEG年会主要是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技术报告,由学校和各大油公司的研究人员做报告介绍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这些报告又分为e-poster,poster、oral和Workshop,张贴报告是将报告做成展板的形式,作者在现场展板旁边进行讲解并回答听众与评审专家的问题。口头报告则是根据当前地震勘探的各个主要领域划分了相应的专题小组进行深入讨论与交流,文章作者在各自会场对自己的文章进行宣读,并与听众与会场专家进行交流,回答提出的问题;另一部分是展台,全球各家公司都设立了各自的展台,比如Landmark,斯伦贝谢,中石化等介绍最新的技术与软硬件产品。在各个公司的展台上都根据自己的特长,有声有色地展出各个公司在采集、处理、解释和各项地震和相关领域的前沿课题中的最新成果。

美国勘探地球物理学会(The Society of Exploration Geophysicists),简称SEG(http://www.seg.org),是为了推动应用地球物理研究以及服务地球物理勘探教育事业的非盈利组织,该组织于1930年在美国成立,主要由油气勘探开发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总部位于美国。经过80多年的发展,SEG目前已在138个国家建有分会,注册会员达35,000人,其活动内容包括一年一度的SEG年会、企业展览会、网络图书馆和期刊、专著等。 SEG与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洋、东方地球物理公司、中国地球物理学会(CPS)以及各高校长期保持密切联系,并与中国地球物理学会(CPS)自80年代开始合作举办交流展览活动。目前,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浙江大学、江汉石油学院、西南石油大学等都设立有SEG学生分会。





Design By 9.3 工作室 版权所有 © 地震波传播与城乡实验室